洛书Rosy

我愿腐烂在桃花盛开的春日。

原创短篇虐文合集

正好有点灵感:文手试炼场第四期 

1.《疫》

“妈妈,你去干什么呀?”

“妈妈呀?妈妈要去打一只大怪兽,特别难对付。所以宝宝要在家里乖乖的哦。”

“知道了。那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等大怪兽真正被消灭的那天吧……宝宝一定要乖乖的,不要乱跑,听爸爸和奶奶的话。”

“好。”


亲爱的:

  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人世了。

  这是我托和我一起前去的同院小姑娘帮忙寄出去的,我想你应该见过她——对,你肯定见过,上次我带她来咱家一起吃过饭,就是那个头发短短的,齐刘海,笑起来有点腼腆的小姑娘。你不知道我早些时候跟她提起这事时,她哭得有多凶,搞得我都不敢嘱托给她,生怕她一不留神再把我的信给哭花了。

  哈哈,开个玩笑。平常我没有多少幽默细胞,现在这时候,我几乎没有多少氧气提笔,却反而来了这个兴致。大概也是想明白了一些事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料到这个结果——你该想到的,对不对?在我离开时候,你就该想到的。其实到如今我也没有多少遗憾了,只是有点可惜,没有和你们吃上最后一顿年夜饭。

  走之前,宝宝还问我干什么去,什么时候回来。我告诉她去打大怪兽。提着行李箱上大巴的时候,她笑着跟我挥手,特别的开心。

  她还小,不懂事,以为我要去玩。

  这挺好的,她能开心就好。

  就是不知道宝宝最近有没有好好嗨呀你看看我又忘了,我收不到回信了,还问这些做什么。

  决定好要去前线的时候,妈还特别生气,我安抚了许久她才好些。她只是太舍不得我了,也是,养了三十多年,也没出过远门,这一下子说走就走,还是生死不定,她哪能放心。照她的话说,养个狗崽子也能养出感情。

  我越想越对不住妈,可是先有国,再有家。国若不安,家又怎能好呢?

  真的,我不后悔。我不后悔,亲爱的。就是接下来辛苦你些,咱爸咱妈还有宝儿,都得麻烦你了。

  还记得十月一的时候咱们还看着阅兵说现在的国家多么多么好,多么多么繁荣,我笑着跟你商量以后宝宝要去哪所小学,哪所初中,你也笑着猜她以后会干什么……真的要写不下去了……本来我觉得能就这样和你平平安安地过一生,没想到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今生你不必等我了,如果——我是说如果真的有来生,咱们一家人还要在一起。平平安安的。

  你们会原谅我对吗?

                                                    妻绝笔


2.《凝望》

“你总是不说爱我。”

女孩嘟起嘴,眼里细碎的星光一闪一闪。

“我爱你。我们结婚吧。”

男孩从背后掏出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花束的正中央,是曾经路过一家首饰店时,女孩移不开目光的那款戒指。

他抬起头,久久凝望她的脸。黑白相片镶嵌在墓碑上,她笑得灿烂,一如往昔。


3.《为你好》

“来,乖乖别跟那些坏孩子玩,他们会带坏你成绩的。”

“听妈妈的,妈妈是为了你好。

“学生不就是应该学习吗?其他的都不重要。”

“出去玩?跟谁呀?”

“你要是能把你们年纪第一约出来一起学习的话还有可能。”

“想什么呢,开个玩笑你还当真了?”

“你还想干什么,作业完成了吗?那预习呢,复习呢?”

“你又不是全校第一,有什么可骄傲的。”

“你又在弄这些破东西!”

“还给你?就是这些才让你成绩下降的!”

“是画画能当饭吃还是写这几张破纸能当饭吃!”

”嗤,别想了,我这就给你烧了!”

“为什么?我这是为你好啊。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一定是哪里搞错了!你再查查吧警察同志,我的孩子那么优秀,一直都考第一,没有理由自杀的!”

“我的孩子不会自杀的,什么遗书!一定是他成绩太好了,有人嫉妒他,有人害死了他!”

“你一定要查明真相啊,警察同志!”

“我怎么冷静得下来!”

“压力太大?你什么意思?你是说我害死了我的孩子?”

“滚,滚!滚出去!这不可能!你一定就是犯人,你害死我了我的孩子还想再害死我!”

“滚出去!不是我!我的孩子不可能自杀!”

“我这都是,为了他好啊!


4.《喜欢你》

“其实……我以前喜欢你。”

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上,他摩挲着酒杯,跟她讲。

她眼睛兀地睁大,有光转瞬即逝,随即她捂嘴笑起来,心脏是针扎一般的痛。

“我以前也是。”

没有“过”而是“是”,他们都在等对方的一句话,可惜,谁都没有等到,哪怕现在。


5.《奶奶的电话》

深夜,在灯光下熬夜写作业的我,突然接到了奶奶的电话,这是以前未曾有过的。

“囡囡啊,睡了吗?”

“……奶奶?快了快了,正准备睡呢。你怎么也没睡?”

“没什么,就是有点想你了。最近好好吃饭了吗,晚上吃的什么呀?”

“就平常的饭,能有什么。”

“好好,别饿着就行,你不知道你小时候吃饭就一口口,和小猫似的,还得我跟在你屁股后面一点点喂,要不然你都不带吃的……最近学习压力不大吧?听你把说是快要期末了,努力就行,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好了好了知道了!”我近乎不耐烦的打断,半夜还在写作业本来就叫人心烦气躁,更何况是老人家絮絮叨叨没完的啰嗦。而且算着半个月后我正好期末考试完,还能赶上奶奶的生日,如今这会叙旧更显的没什么必要。

“好好,囡囡要休息了是吧,最近白天是挺热的,但夜里降温大,记得盖好被子,别露出肚脐眼来。”

“知道了!我还得写作业呢,挂了拜拜!”

“再……嘟嘟……”

我烦躁地挂掉电话,可眼皮却没来由的一跳,心里有些不安。大概是最近睡觉太少了吧,我这样想。


半个月后,我拎着一个画着寿桃的蛋糕敲开奶奶家的门。来开门的是二姑,她胳膊上套着一个黑袖章,形容悲戚,手里还拿着一根鸡毛掸子,好像在收拾东西。

她看见我,嘴唇动动,张嘴想说话。可最终还是没有。

我好像已经意识到了什么,可还是哆哆嗦嗦地问:“今天是奶奶生日,奶奶……不在家吗?”

二姑眨了眨眼,仿佛胶粘的嘴巴终于翕动:“走了。”

“什么时候?”

“两周前。那时候她老说心脏不得劲,我们把她送去医院住了两天。有一天晚上她突然特别精神,嚷嚷着要给你打电话,我们寻思着老人家这快好了,想她孙女了,就让她打了一个。结果打完……当天晚上就…就……”

“她走之前一直念叨着别跟她孙女说别跟她孙女说,说怕打扰你学习,说等你放了假,在告诉你……”

我手一松,“啪嗒”,蛋糕掉到地上,即使隔着盒子,我也能想象到它碎掉的样子。


6.《戒指》

我的男友是一个典型的不懂浪漫的理工男,我已经受够了他的直男,每次过节他不是忘了就是送我一些丑到爆的爆款,而最近双方父母甚至都商量好了结婚日期,可他连求婚都还没有。我根本感受不到他的爱。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七周年纪念日,我向他下了最后通牒:再不好好重视我们就分手!

傍晚回到家的时候,他笑嘻嘻地站在门口,递过来一本《自私的基因》,我几乎是要把肺都气炸,书连碰都没碰一下,扭头就走。

他在后面抓住我的胳膊,我用力甩开,发动车子远远离开这座为我们结婚准备的房子。


五年后,我接到男友——应该说是前男友父母的电话,他出了车祸,以前那个家的钥匙只有我有,他们拜托我去收拾下遗物。

我犹豫一下便答应了。推门进去时,厚厚的一层灰几乎要扑到脸上。我离开后,他给我来过很多电话,我一个没接,通通拉黑。之后听说不久他也走了,这处本来新婚用的房子便一直闲置下来。

我打开灯,时隔五年,悬在屋顶的吊灯只发出微弱的光晕。屋里的陈设和五年前一般,除了门边那张桌子上,端端正正摆着的一本《自私的基因》。

这本曾经叫我怒气冲天的书,如今也已惊不起什么波澜。鬼使神差地,我走近桌边拿起书,刚扑了扑上面的灰,就听到“叮当”一声,像是什么极坚硬的东西落地,这才惊觉书里竟是有东西的。

隔着厚重的尘埃和昏暗的光线,我还是一眼看到落在阴霾里闪闪发亮的戒指,我颤抖着双手把它捡起来,寻着书中五年来被深印下的凹痕找到那一页。正中央,是一段荧光笔特意标记的文字:

新人结婚的时候,不应该将手搭着圣经说无论贫穷富贵,健康疾病,都至死相伴,而是把手放在《进化心理学》和《自私基因》这两本书上宣誓:“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

这两天真就什么都没干,一直沉迷于B站舞蹈区和lofter摄影区小姐姐们的美貌。

唉,红颜祸水啊!

再不写点什么就废掉了!

评论(8)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