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Rosy

我愿腐烂在桃花盛开的春日。

论直女是如何追人的(1)

/是这样,本来没有这个更新打算,但是清理草稿箱的时候看到了去年这篇的开头,我看上头了,就改了改放上来了

/复健中,可能有点雷,本来想写成轻喜剧,不过好像失败了

/是“直球理工科少女x别扭的傲娇少年”


0.

七月里,太阳将要落山,余温尚存,暑气未消,斜斜洒了一地日光。

宋扬和好兄弟张浩抱着篮球走出大学球场,一路有说有笑。

他们六月份刚高考完,上周初中班级计划在中学附近搞一场同学聚会,时间定在今天,这会儿他们先去邻近大学打了一场球,眼看时间快到了,正慢悠悠往饭店赶。

远远地突然听见有人喊:“宋扬!”

宋扬早有预感似的停下脚步,张浩没反应过来,整个人迈出大半步才刹住,然后回头就看见了匆匆赶来的他们初中班级的高冷学霸,江白。

估摸着也是要往饭店去,路上看见了他们。

宋扬:“怎么了?”

江白平复了一下气息:“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跟你说件事。”

宋扬挑挑眉:“单独?”

江白耸耸肩:“都行,也不是什么大事。”

宋扬眉毛耷拉下去,瞬间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而不自知。

江白:“就是突然想给你表个白。”

张浩:“卧槽?”

两人齐刷刷地看向他,他才自觉尴尬,挥挥手道:“要不我先走,你们慢慢聊?”

江白:“不用,我说完就走。”

江白正色看向宋扬:“我喜欢你。”

宋扬没说话,低垂着眉眼,纵使江白比他矮一截,也看不清他的神色。

气氛一时有些僵持。

张浩此刻觉得世界有些魔幻,就问他们初中同学,谁不知道这两个人有仇,学霸和学霸之间因为排名而导致的仇恨。每次考试,江白稳坐第一,而宋扬是万年老二。两人差距最小的一次,宋扬只比江白低了一分,为此宋扬不服气,多次扬言是他放水了,下次一定能考过江白,然而后来也没成功过。江白对于宋扬频频在班里堂而皇之的挑衅行为,连眼皮都没抬过一下。两人一个作为纪律委员一个作为学习委员,被分到一起值周时,站得更是隔了十万八千里,讲台一共这么大点的地,他俩一左一右中间能塞下十个人。

更不用提两人性格也不合。宋扬,花花公子一个,宋家老二,头上有个双胞胎哥哥,和他哥一样爱交朋友,初中不知道谈了几个女朋友,热衷于搞暧昧,从来都是等对方先表白,来者不拒,新鲜期一过就分手,到高中意外地有所收敛,极其鄙视江白这样的“假清高”;江白,高岭之花一个,理智、冷静、话少,认为朋友在精不在多,是年级里数得着的大学霸,曾凭借四个字“我爱学习”击退无数暗恋她的人,非常瞧不起宋扬的“交际花”行为。于是当初大家都传闻这俩人结了梁子。

两人仿佛也默认了这样的说法,初中坐了两年多前后位,说话不超过十句,高中三年也不在一所学校。张浩不知道这一幕是怎么来的,但根据宋扬的尿性,对面直接表白,他不可能不答应。虽然张浩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强强谈恋爱,还能当场吃瓜这种事,他当然喜闻乐见。

然而下一秒,他听见宋扬说:“抱歉……我……”

江白耸耸肩:“意料之中。”

宋扬:“呃……我……”

江白:“那我可以追你吗?不会太久。”

宋扬扭过头,撇撇嘴:“随你好了。”

仿若一道晴天霹雳,震碎了张浩六年来的认知。


1.

于是那天之后,江白就开始了她认知里的追人。

比如每天问候早安、午安、晚安,雷打不动一句“我喜欢你”,然后心血来潮问一下宋扬出不出门,在散步之余给他送点吃的。

一开始几天江白还坚持得极好,后来兴趣下去,问候是什么时候想起来才什么时候说,宋扬偶尔给她发消息她得半天之后才能回,追得相当随缘佛性,好像她不是在追人,而是在被追,只在心情好的时候才给对方一点甜头,像哄小孩,又像训狗。

为此,出去打球时,宋扬不止一次咬着牙跟张浩抱怨:“有她这样追人的吗?!”

张浩讪讪挠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几次之后,他以为宋扬是烦了,便道:“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就直接拒绝呗。反正你不缺女朋友,江大学霸也不缺追她的人,你俩何必和怄气似的耗上个十年八年?”

谁知宋扬瞪他一眼,投了个三分没中,突然有些丧气:“哪来十年八年,她说了,不在一所大学的话,追到暑假结束就算完。你就说,有这样追人的吗?!”

张浩刚想象征性地安慰两句,就听一旁的周南说:“嘿,不错了,老宋!爷还没听过她告白,倒是当初给她告白时,告了几次拒了几次。每次回消息也慢得乌龟似的,有时得一周。”

周南,因为那方面知识懂得多,所以初中人送外号“老绅士”。当然,除了那方面知识,他其他东西懂得也多,因此分出去太多精力,成绩一直中游。人没什么架子,因为思想在普遍幼稚的初中里高深很多,中二时期觉得自己和周围小孩们格格不入,因此爱好和学霸说话,也能引起学霸的兴趣。不过就是当初深宅,胖且挫,初三时为了体育中考运动减肥,成效不错,也因此爱上了篮球。高中持续保持运动,居然又窜了几厘米,人也瘦了不少,五官本身就优越,正经起来还挺帅,于是高中来了桃花先后谈了三个女友,最后一个至今还在谈。

张浩这才想起来,周南曾和江白当过将近一年,两人思想高度一致,一拍即合相谈甚欢,成了当时班里看来极不搭对的好友。但就是这么一对大家都不看好的友谊,居然一直持续了六年,其中初三时周南短暂地友谊变质,给江白告了三次白,每次都轰轰烈烈,搞得人尽皆知,然后被江白冷静地拒绝了三次,不过也因此获得殊荣,成了迄今为止江白唯一一个不是以“我爱学习”而是“我不喜欢你,咱俩不合适,还是做朋友”的理由拒绝的男人。

本着和对方思想太过契合舍不得断交、做不成爱人做友人的想法,两人锤铁了友谊。那之后周南也看开,喜欢上了别人,是除了班长乔好之外唯一和江白联络了六年的初中同学。

宋扬:“哦,差点忘了,江大学霸还一直和你联系着。”

这简单一句话,语调拉得百转千回,张浩隐隐觉出了些不对劲,于是之后再听吐槽时留意了下,突然发现宋扬语气里藏着的得意和醋意。

真够欠儿的。张浩想,就叫他自己作去吧。

在那之后,关于江白的吐槽张浩没再认真给建议,反倒乐得看他在那气恼,再在气氛合适的时候劝拒绝,每回都能收获一个白眼。

然而,不知道该说幸还是不幸,江白和宋扬还真上了同一所大学。

江白在化学系,宋扬在金融系。

江白本是打算假期不成功,开学了各奔东西就直接放弃,结果在校门口碰见的那一瞬间,两人都有些沉默。擦肩而过时,宋扬又恢复了活力,欠欠地露出当年挑衅江白时的笑容。

到宿舍安置好后,江白拍掌一合计,认为这是上天留给她的一个绝妙机会,于是继续开启了她那气死人不偿命的漫漫追夫路。


TBC.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