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Rosy

我愿腐烂在桃花盛开的春日。

【原创】寻找乌托邦

*活动文:不思议·穿越 


-滴!坐标已锁定,即将进行第30512次降落。

-降落成功。


  腕上响起AI毫无起伏的语音提示,我睁开眼,发现身处一片荒漠之中。

  黄沙随干旱的风扑到脸上,烈日高悬在头顶,我费力地从背包掏出一件轻薄的防晒服穿上,撇撇嘴,想着下次穿越前可一定要让教授看好了,只说是气候严苛,倒是说清楚怎么个严苛法。

  滑开腕上的电子屏,定位仪上显示几公里外有个绿洲,应该是我此行的目的地。

  看来精准度还有待提高,我叹息一声,标定好了位置。

  可是……心里忐忑不减分毫,异时空加上强烈的风沙侵袭,难保它的坐标不会出错。根据以往的经验,想要找到正确地点,多半是要靠运气。

  其实还好,我拍拍胸脯安慰着自己:毕竟之前的穿越遇见过更古怪的东西,像是长着三个脑袋的类蛇生物、到处粘连着浮游物的巨型蜘蛛网、一见面就想把你炖了的原始人……这里只是环境条件恶劣了些,不是什么大问题。



  我之所以会来到这,全都得益于我们实验室一直在进行一项计划:寻找乌托邦。

  代号“完美世界”。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穿越的方式去往一个个不同的宇宙,来寻找仅存在于理想中的完美世界。

  不过计划总比现实来得好听,想象也比数据好看得多。不计其数的穿越实验均已失败告终。

  不断的失败打击了民众和科学家的积极性,毕竟这不是什么可以研究的东西,我们想找,很大成分上是靠概率。

  而有的人顷此一生,也未必有这个运气。

  随着关注度的持续下降,政府基本上不再插足,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整项计划处于被搁置状态——除了我们科室。作为初代提出者的教授,至今还不肯放弃,带领我们团队承接先人的步伐,一次次不厌其烦的穿越着。

  而我们也只当是种消遣,顺带可以做个课题,体会一下不同宇宙的风情。毕竟时空旅行的机会不可多得,不是谁都有这个能力。

  至于“完美世界”,谁都已经没抱什么希望。

  而这次,我也没打算能找到。



  走了两步,我迎面碰上一个全身裹满白布的人,许是为了隔离紫外线,从上到下只露出一双眼,目光很温和,可是眼睑周围分布着几道难以察觉的细小疤痕,有几分可怖。

  怕不是有什么精神疾病。

  我打了个颤栗,一手摸上口袋里的防狼喷雾,一手悄悄摁亮了电子屏,想着一有不对就立马离开,结果对方只是打量我片刻,随后温声道:“啊,这位贵客,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怔愣一下,有些没反应过来。难道这又是什么新的骗局?

  可他的神色无比诚挚,叫人看不出分毫欺骗的影子,我半信半疑地应下:“其实……我是要去这附近的一个绿洲,您知道在哪吗?”

  “当然。”他缓缓说道,声音很有礼貌,“我就是从那里来的,可以带您过去。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那谢谢了。”



  我一路跟着他往他来时的方向走,路上他热情地递给我一罐水,我没敢喝,生怕里面下了迷药。但不得不说,对方把我照顾得很周到,不时贴心地问问我是否需要休息,会不会觉得枯燥,以及路过每一个曾发生过危险的地方都会善意的提醒。

  我也有一开始的防备变得坦然,连我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放松了警惕。可心里还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在他的指引下,我很快就到达了绿洲。

  绿洲之中,人声鼎沸。

  走在街市上,只教人感觉如沐春风,乡人之间相处和睦而友好,大人亲近老人和小孩,邻友互相谦让,男人和女人注重分寸,没有人撒谎和占便宜,不会有谁因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我几乎看傻了眼,浸泡于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融洽气氛中,被这里的美好所感染着。

  难道说终于成功了!

  喜悦的泪水几乎从我眼角滑落。

  为我领路的那个人邀我去他家共餐,我欣然接受。



  饭桌上,我听他们说了这里古老的祭祀活动,为了求来一场雨,他们每个月都会生祭出一人,用刀子在他身上划满108刀,曝晒在烈日下。直到他的身体干涸在沙海中,这便是神明听到了他们的请求。

   “这样不人道的事情,大概早就废除了。你们一定在用心保护着每个人的生命吧。”我笑盈盈地下了结论。

  “是的。”他们眨着一模一样和善的眼睛,连笑容都那么相似,“大家都争着去当祭品。”

  “什么?”我以为我听错了。

  可他们只是满脸骄傲和理所应当地又重复了一遍,并补充道:“为了每个月让自己成为被祭祀的那个人,临到月末的时候我们就会自己往身上划伤疤,最多的那个人,就会被拿去当祭品。”

  他们说这话时,脸上的笑容更甚,像是在炫耀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我突然起了一身冷汗,发疯似的冲出去,飞快摁开腕上的仪器。

  “定位原点,立刻出发!”



  顷刻间一阵头晕目眩,我回到了实验室。

  看着熟悉的一切,我一阵心安。随手拉开一把椅子撰写起此次穿越报告。

  “怎么样,这回找到了吗?”

  同一科室的学长敲敲门,走进来,例行公事般地询问。

  “找到了。”我简明扼要地回答道。

  “哦,果然……等等,你说什么?!”

  “我说找到了!”我笔下刷刷地写着,全然没注意学长一脸不可思议快步走到我跟前,喜悦的神情被我下一句话堵在了嗓子眼,“不过还是别去了,可不怎么样!”

  “你这话什么意思?”他费解地看着我。

  我填完最后一个字,“啪”地把报告拍在他胸膛上,推开凳子跨上包边走边说:“喏,你看看就知道了!我先走了!”

  “干嘛去?”学长在我身后问。

  “回家看看!”



  “哎呀小兔崽子终于着家了!又死你们实验室了?”

  推开家门的时候,母亲正在厨房里炒得火热,乒乒乓乓吵闹的锅勺声,还有母亲略带揶揄的讥讽声,我当初听着烦躁,如今却温馨。

  “现在死回家来了!”我笑着大声吆喝。


  找什么完美世界?

  它不就在这吗?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