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Rosy

我愿腐烂在桃花盛开的春日。

【日常】记一次吃饭

/小日常,如题


前天晚上,父亲的另一帮朋友又约他吃饭。

我是到了之后才知道,这次约饭是本来年关要攒的局,但是疫情原因一路拖到现在,大半年都过去了。

我在饭店门口下了车,正好碰见小刘弟弟一家也到,一下就看见刘妈妈漂亮的圆脸,不见这个不怎么熟的弟弟。

只听说是先上楼去找哥哥们玩了。


走进大堂碰见几位叔叔,他们本来想来个拥抱,但顾虑着我也大了,就生意人般简单握握手。

他们在楼下点菜,我和妈妈先上了楼找包厢。

妈妈忘记问房间号,一走上去就被服务员问住,但所幸楼上只有一间是有人的,我们推开门走进去,几个高大宽厚的浅色背影背对着我们,迎着我们的,是另一位叔叔熟悉的脸。

两边相互打了个招呼我们就走进去,到衣架边脱外套放东西。起初我对离门最近的那道白色背影是怎么在意的,加之没戴眼镜看不清楚,心里竟默认成了某个新认识的年轻叔叔一类的。

结果他看到我们来竟站起来走到我们旁边,冲我妈唤了一声“阿姨”,然后又沉沉叫了声“姐姐”。

我几乎是惊愕地抬起头,看到一个比我高整一个头的少年,吊灯垂在屋顶,他逆光站在我面前,眉眼温和,唇鼻又略带一丝锋利;他戴一副几乎和我同款的银边圆框眼镜,斯斯文文;一身白色短袖,外面套着库里的白色球服,黑裤运动鞋。

我直接就丢面地愣住了。

仔细想了想,好像已经有一年多没见,可能是一年半。

我没想到居然变化会这么大。

明明上次见面是还是一副孩子模样,个头和我齐平,未退稚气,喊姐姐时还会别别扭扭的。

可如今……

我低低应声“嗯”。倒不是故作矜持,只是我一时间实在想不出来该回应些什么。


落座的时候我甚至又些怀疑人生,并且后悔有些事情没从娃娃抓起。

评论(3)

热度(15)